未明

【双律】相恋十年三十题(6)


6睡前故事

在明月升上夜空,人们陷入安眠的时候。心智成熟的双叶偶尔也会像个孩子般的撒娇。为了让早乙女给他讲睡前故事哄他睡双叶不顾成年男性的尊严当场捂着脸大哭。又忍不住从指间缝隙偷瞧早乙女。早乙女轻叹一声去取故事书,双叶就知道这一招假哭对早乙女非常管用,只是他不知道,只要他提出,早乙女就不会拒绝。双叶已经乖乖躺着等待,而早乙女也坐在床边翻开封面第一页,从第一个故事开始读。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这样一个国家……有一个性格恶劣的国王……国民富足……”

他认真而饱含感情的朗读,将当中人物作为演绎对象,剧情进行到哪里就按照当时场景氛围人物作出合适的语气。如同律这个名字一般,是不论做任何事都严于律己的律。就算是给自己难得撒娇的恋人读睡前故事童话分类也一样。

这几天早乙女和双叶都很忙碌,能闲聊的时间只有睡前的一小段时间,这也是双叶想听睡前故事的原因,他不想两人对视无言,他想听早乙女的声音。早乙女的声线如同他本人一样美,听着他念睡前故事想必梦里也会非常美好。

“睡吧大我。”

睡前故事念完以后,早乙女替双叶掖好被子,将故事书放在床头柜上。自己也上了床,钻进双叶的怀里汲取着温暖,说了这一天的最后一句话。双叶调整了睡姿,让早乙女能睡的安稳,在心底回复。

“晚安,律酱。”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