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明

【涟楪】身旁的固定席



学生们就没有见过他们不在一起的时候。
从入学时楼梯前华樱会的登校演出开始,到星路选拔等华樱会同事就不提了,在非工作学习期间几乎都形影不离,就算毕业之后,这两个人也不会分开吧。

“涟前辈和楪前辈……其实是在交往中吧?”
校内论坛网不知何时起出现了这样一个贴,还有很多他们的同级生以及后辈赞同该言论。

“我就没发现他们在校期间不在一起的时候。”

“看见过华樱会里其他人单独过,就是没有他们。”

“想拍一张涟前辈和楪前辈的单人照舔颜都没法QaQ”

有非星路组的胆大包天去问了涟楪组的成员。
少年们说着无可奉告,却也似乎默认了论坛上那条流言的可信度。毕竟在涟组练习的时候,长发的美丽前辈会带着香气馥郁的红茶约好等会一起喝茶,不止一次,而涟前辈每次都会答应。楪组练习的时候,短发的似乎很可靠的前辈会抱着一摞文件或者是属于楪的服装,说都一切搞定好了,要一起喝茶吗?楪前辈没有拒绝过哪怕一次。

就像这次流言,他们没有承认,但也没有否认。

华樱会的同僚们并非是循规蹈矩到无药可救的地步,那个贴他们自然是看到了。晓在茶会上的欲言又止,柊镜片后的担忧目光,还有来自凤的鼓励。

“听从心的声音,让它带领你寻觅真实,不要后悔。”

这个更多的是说给涟听,属于日本人的过分含蓄,让少年人的朦胧心思化做无声陪伴。嘴里偶尔的打击也是关系亲近的具象化表现之一,要他做得更多一点,就有点为难了。

相较于涟,楪表现得非常明显,虽在日本居住了好几年,但在法国养成的自我习性仍是改不掉,或者说不愿意改。见面之后若无其事的拥抱,一定要坐在挨着对方的位置,冬季以怕冷为由非把两人的床拼在一起,盖一床被子。坏掉的衣裤交给对方缝补,虽然对方露出很嫌弃的模样却仍旧很认真的确认破掉的地方要如何修改才足够美观。

“很喜欢涟哦。”

混血儿的绿眸每次都是一副很惊喜的表情,最近一次以夸张到极点的肢体语言来表达感谢。楪双手搂住涟的脖颈,双腿缠在对方的腰上,直至走出校门。

楪身高不算矮,理所当然的并不轻,但常年锻炼的涟却能面色如常,晓的嘴巴张得就像能生吞一个鸡蛋,半天才反应过来要楪注意身为华樱会成员的形象。

楪撇着嘴巴,像是咕咕囊囊的说话却让所有人都能听见的不满,就像他的性格,想到什么直接说出来,完全不管不顾他人会是什么反应。

“今天很累,晓过分。”

明明是这样的人,对待涟的时候却令人意外的有些不坦率。心思旁人都明了,甚至恨不得扭着他衣领让他明明白白的说出来。明明做出3做出亲昵举动

每次想要说出口的时候,看见涟就无法说出来了。是因为那双海蓝色的眼睛太温柔了吗?楪不知道。是因为涟很少拒绝楪的要求吗?楪不知道。

但是楪知道,他很喜欢涟,就算涟会动他最重要的头发、会逼着他学会筷子的用法、纠正他日语的发音。那也没有关系,楪非常非常喜欢名为涟朔也的存在。

喜欢到寸步不离的程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相识之后?是涟太容易让人依赖了吗?喜欢是会发酵的,就像种子,一开始埋在土里的时候就是什么都没种一样全都是泥土,但会破土而出。细心浇灌除草就会生根发芽,直至开遍原野。

楪决定要说出口了,大大方方的承认。少年们的感情不应该停驻于心,从此消逝。应该热烈的、不顾一切的、谈一场恋爱。不管未来会是如何发展,至少决不后悔。

今天,涟要和楪说一件事,刚好楪也要说同一件事。

会是结出怎样的果实,或甜蜜或苦涩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只是不仅之后校内论坛又出现了关于他们的帖子。

“听说涟前辈和楪前辈毕业后就会结婚!”

评论(3)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