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明

【双律】相恋十年三十题(4)

4.学会了你擅长的事。

超过十二点了,大我没有起床。
不对劲。

早乙女合上最近闲暇时爱读的诗集,转身打算喊醒自己的恋人。一声、两声、三声呼唤都没能让双叶清醒,只有几声含糊的梦呓 。而且,他发现,双叶的脸红得吓人,不太正常。

早乙女把手掌覆盖到双叶额头之后迅速抽回,温度极烫。大我发烧了,他从家用医疗包翻出温度计测量双叶的体温。抿唇想着过去双叶是怎么照顾生病的他,病人……应该喝粥!

以往他生病双叶眉眼难掩焦急,面对他的时候却总是很平静,甚至能笑容满面的和他聊各种各样的事与人。让他觉得生病时头痛、忽冷忽热、也不是那么难以忍受。对食物没有胃口,双叶就熬粥,让他喝下避免饿着难受,有时候不想喝粥,双叶就会做其他容易消化的食物。早乙女也看过双叶下厨的模样,步骤、材料都记得清楚。

早乙女决定要好好照顾生病的恋人,就从粥开始。穿围裙避免弄脏衣服,早乙女第一次下厨也做得像模像样。早乙女把白粥从厨房端进卧室,双叶已经醒来倚在床头。“律酱熬的粥真香。”他揉着头,身上似乎还很不舒服,温度计已经被取出放在床头柜上。早乙女无言的坐在床沿,他勺子捞起一勺白粥,雾气在上面飘拂。早乙女轻轻吹,确认不那么烫了递到双叶的唇边,双叶就着勺子喝了一口,早乙女已经在准备下一勺。双叶有些哭笑不得。“我已经不是小孩了啊,律酱。”“大我生病了。”早乙女固执的说着这一句。

双叶无可奈何的任由早乙女一勺一勺的喂他喝粥,目光随意乱转。喝完就想下床,被早乙女阻止,看早乙女是一副他病不好就绝不让他下床的模样,双叶想这个立场向反过来一样,不过,被照顾的感觉一点也不赖。他默默看向之前想去的方向,哪里放着一瓶红酒,那是早乙女很喜欢的口味,双叶精挑细选了很久才带回来。嘛,就让律酱去拿,也是惊喜了。

早乙女听着双叶之前的话语,在那个地方找到了绑着缎带的红酒。光是开瓶香味就让早乙女极为开心。

果然,大我是很了解他的。

“律酱熬的粥真的很好喝”
以后,也想要吃。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