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明

【双律】相恋十年三十题(7)

7.酩酊大醉

早乙女和双叶互表心意就是在他们毕业那天。
四个大男孩聚在一起吃了一顿饭。地点是双叶提议的学校附近新开的一家寿司店 ,桌子就摆在店外面,酒是店主送的,说是成年礼。

孩童的好奇心对于未知事物的好奇是最浓重,年幼时吵着要喝长辈用筷子沾一点酒给尝,有人呸呸几口从此不沾酒一口,有人眼前一亮从此这世间又多了个酒鬼。
男孩们没有拒绝店主的馈赠,虽说寿司配酒吃可能有点奇怪。

他们还没毕业时也偷摸着买酒喝,主谋是双叶资金早乙女提供黑锅鱼住背,双叶用一副非常无害的表情说我们上了高中也算是大人了,买点酒尝尝也没什么吧,早乙女想着这是友人难得提出的要求主动提供了资金。偷偷带进宿舍,结果被鱼住发现,双叶被鱼住好一顿训斥,最后被双叶直接灌酒连连咳嗽,从此他们四个聚会鱼住就只喝果汁了。遥斗倒是没说什么,他也尝了酒,早乙女自然也喝了。鱼住销毁证据的时候可真是麻烦了他。

现在他们毕业,四个人也变得很要好了,同组、同宿舍、同班。四个人里总有和这三种关系沾边的。

抬头就能看见天空,深蓝色没有弯月却有无数星子在闪烁。醉了的男孩要说话,他转头,看向身旁粉发友人。

“今晚……我想和你牵手”

友人轻笑,伸出右手紧握他的手。星空下最美的风景,是两个牵手的少年,彼此对视着无需再说些什么了。他们的友人将此景拍下,这风景从此永恒。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