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明

【双律】相恋十年三十题(9)

9 初见回忆

他们结婚了,没有邀请亲朋好友,没有选择刻意地点日期。只是在一起度假的某一天觉得今天很适合结婚,于是他们就结婚了。

不是教堂神社,没有神父,地点在一座名为天堂的海岛上。海里水光荡漾的纹像极在阳光下闪耀的美人鱼鳞片。他们换上了正装西服。不知道是谁塞在行李箱里的两套适合他们的西装。附近不远处就是婚礼用的拱门,新人会在下面宣誓。附近也有素白色桌椅。选择在这里结婚的人并不少,并以同性恋人居多。

天堂岛渡假村的客人们通常会担当宾客,来自陌生人的祝福也很温暖。双叶和早乙女婚礼上的司仪是名为贾克的金发年轻人,他有个名为荷莉的美丽妻子,一家人一起来的天堂岛。他们有两个孩子,荷莉的肚子里还怀着一个,荷莉背部有着透明的羽翼,应该是爱美的女孩的装饰吧。他们感情非常好,这就是双叶邀请他当双叶大我和早乙女律婚礼司仪的原因。

双叶右手边就是早乙女,他们认识同居相恋的时间不长也不短,恰好十年整。两人站在贾克面前,十指相扣。眼睛似乎都很认真的看着司仪,余光却全是恋人身影。律酱的耳根变红了,是在害羞。大我一直都是微笑着的,今天弧度特别大,是感到幸福吗?我也是一样的心情。

他们初次见面的时候。
早乙女就像是早春的盛樱,有一种惊心动魄的美,就像是雪还未融的早春,冷冽的气质阻止任何人靠近。双叶热情又活泼,主动靠近的他很难让人厌恶,更何况早春的冰雪本来就不厚,轻而易举的就被热情融化。

“问我第一次见到大我……惊人的享受着人生呢。现在则是伴侣,愿意和他从同床到一同从这个世界上离开,只要和他一起。”

“律酱长得好看。初次见到律酱的感觉就是这个,因为第一天光顾着和新同学说话介绍自己 ,放学时候律酱已经不在了,第二天就直接喊他名字了,其实还是有点害怕会被拒绝的,律酱称呼名字的时候,真的超级高兴!。”

回答着问题的十指相扣的两人,相视一笑。贾克看了一眼所爱家人所在的方向,荷莉冲他一笑。贾克瞬间就干劲满满的继续主持着婚礼。“……那么……接下来请新郎们的友人出场送上祝福。”

“遥斗,鱼住?!你们怎么在这里”你们现在不是应该在拍戏特别忙碌才对怎么会在这里?双叶整个人都很茫然,还没有反应过来。早乙女倒是先有了猜测。“西装是你们……。”鱼住哼了一声,遥斗笑眯眯的点头。“我和鱼住可是调整了假期,如果不是这里刚好有我们的粉丝荷莉夫人在,如果不是她提醒我和鱼住可就参加不成你们的婚礼了”他半是认真半是抱怨“我的挚友们。”鱼住看起来则是格外火大的样子。“看在今天你们结婚的份上。姑且原谅。”

双叶笑容满面的给友人道歉,早乙女看看遥斗再看看鱼住,也对他们点头说着抱歉,这种重要的事情不应该不告诉友人。遥斗鱼住送上祝福,坐到最近的宾客桌里。

属于他们的婚礼继续进行着,终于到了尾声。戒指几年前就准备好了,就等着这一天,求婚那一天过了没多久
早乙女也买了一枚同样的戒指,不过那枚内圈刻着的是双叶的名字和生日。对戒套入双方手指,圈住彼此的一生。

“不论他贫穷还是富有,疾病或者健康,都会对他不离不弃,彼此相扶持,共度一生。你是否愿意?”

“我愿意。”

两个人的声音是一样的回答。

评论(2)

热度(8)